碱性盐酸

5

【相二】冬日出走

-困了,随便写写。













-

在这个寒冷的冬天,二宫和也决定出走。


没什么特别的理由,身体比大脑跟先一步做出反应,三下两下就把行李收拾好了——说是行李,其实连一个双肩包都没塞满。等二宫和也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公交站牌前准备上车了。


下午四点,人群还没有聚集起来。等公交的人也零零散散,坐着或是站着,低头划拉着手机页面。二宫和也伸手把口罩扯下来一点,朝着天空哈了口气。


白色的,缓缓地升上天空,化开不见。


“啊。”二宫和也想,“已经这么冷了吗。相叶さん应该会感冒吧。”


相叶雅纪。二宫和也顿了一下,他就是因为相叶雅纪才想出走的。


二宫和也把口罩又戴好了,低头盯着鞋尖。


相叶雅纪像太阳,大家都这样一致认为。


温柔地包容一切,笑容好像天生就那么耀眼夺目。他似乎就是为夏天而生的,混着棒球和泥土的少年气息。


但是二宫和也觉得他更适合冬天。私下的沉默寡言,比起言语更喜欢安静地呆在一边,用天真的眼神紧盯着他来掩饰自己的怕生。


就是这样的温暖才更适合冬天吧?


相叶雅纪不会拒绝他,就像他也不会拒绝相叶雅纪一样。即使嘴上说着回绝的话,心里也偷偷记住了等着之后悄悄补上。


温暖应该是双向的。


公交车来了,打开包找零钱的时候二宫和也发现连包都是相叶雅纪买给他的。他哑然失笑。


挑了个窗边的位置坐下,在车子颠簸着启动时他忍不住哈了口气,面前的玻璃瞬间朦胧起来。他的食指在玻璃面上移动,顺着汽车的上下起伏,画出不太圆润的线条。


是只兔子,伸长了耳朵,瞪着眼睛露出了笑脸。


二宫和也把自己的脸埋进抱着的包里。


「兔子太过寂寞会死的。」相叶雅纪曾经这样认真地跟他说,那个时候二宫和也觉得相叶雅纪真的太天然了,居然这样一本正经地跟他强调了一遍又一遍。现在想想他可能是在说自己吧,虽然本人大概没意识到。


明知如此还是选择了出走的二宫和也又算是什么呢?他不知道。


他曾经皱着眉头跟相叶雅纪说:「相叶雅纪,我觉得你更适合冬天,真的。他们都说你适合夏天,不是很随波逐流吗?你适合冬天。」


相叶雅纪笑得眼睛弯弯,一边说「好,カズ说的都对」,一边用指尖在二宫和也的眉心轻轻一按,看着二宫和也笑了之后才松手。


二宫和也受不了,他总是在相叶雅纪面前轻易地败下阵来。


外面开始下雪了,车里的人偶有两个举起手机拍了照,二宫和也猜测他们大概是要发到SNS上。他也举起手机拍了一张,正巧汽车在红灯亮起前刹车,一个摇晃,镜头没对上焦,照片也是个晃影。


嘛...算了。二宫和也也没兴致,况且他根本没有SNS,拍了也没用。


刚把手机屏幕按黑,一条信息就传了过来。


是相叶雅纪。


“刚结束工作,你在哪?要我接你吗?”


偶尔任性一次,他再次按黑了屏幕。


雪好像愈发大了起来,今晚街道会变白吧。


二宫和也也不管会不会被路人发现,闭了眼睛就在座位上睡了起来。再睁开眼睛公交车都快到终点站了。下一站下车,站在车后门的二宫和也看了看时间,距离相叶雅纪第一条信息过去快一小时了。他大概以为自己还在工作中,也没再发消息。


踏出车门的那一刻,寒冷的空气就这样直至钻进他的鼻腔,顺着呼吸进了肺里。好冷。


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晃荡,溜达了二十分钟拐进了一家小餐馆,点了蛋包饭。


坐在他旁边的人好巧不巧点了麻婆豆腐,二宫和也隔着口罩都觉得自己闻到了味道。辣得自己眼睛都要流泪了。


食欲堪堪,吃了小半份就放下勺子了。期间手机屏幕亮了几次,全是相叶雅纪的消息。大概就是他问了经纪人今天的行程结果发现二宫和也今日全休,游戏不在线还放着他的消息不回。


担心都要溢出来了啦笨蛋。二宫和也想。


回程路上二宫和也没想好怎么跟相叶雅纪解释,也就烦恼了没一会,这时他就清晰地意识到公交车是走不了多远的。


他过马路的时候被蹲在路边的相叶雅纪发现了,走到一半被他抓住手腕拉了过去。握得他手腕都快断了,相叶雅纪从没用过这么大的手劲。


「二宫和也。」相叶雅纪突然停了下来,皱着眉头,用一种平静的语气叫他的名字。雪天很寂静,寂静到二宫和也听到了相叶雅纪把话硬生生咽下的声音,划得喉咙生疼。


相叶雅纪发现自己握着的手腕冷得不可思议,仔细一看二宫和也的脸和脖子都被冻得通红。


「冷吗?」相叶雅纪急忙把脖子上的围巾扯下来围到二宫和也脖子上,拉着他就往家里走。


进家门的那一刻,二宫和也凑近相叶雅纪,把自己冰凉的唇贴在同样冰冷的、相叶雅纪的唇上。他尝到一股烟草味,想必他又抽烟了,在落雪的下午四点,烟雾绕过下落的雪花,往上散去。


他们纠缠了好一会儿,直到两个人都变得再次温暖才分开,然后在洁白的床单上留下不那么纯净的颜色。


「相叶雅纪你能不能只做我的太阳?」二宫和也把脸埋在枕头里,闷声问。


「嗯,我只做ニノ一个人的太阳。」


「你骗人,相叶さん。」二宫和也抬起头看他,「太阳永远是照着所有人的,你没办法只做我一个人的太阳。」


他们两个双目对视着,长久的沉默。


二宫和也想着自己不能哭,要像以前那样。但是他还是没挡住落下的眼泪,顺着脸颊滴到被子上。


他对相叶雅纪总是毫无隐藏,输得一败涂地。


「你为什么不能只做我一个人的太阳呢?」二宫和也哭得脑子里思绪一片混乱,就这一句话问了三遍还不停。


相叶雅纪圈着他,沙着嗓子说:「相信我,カズ。」


少了相叶雅纪,二宫和也的冬天永远是冰冷的。





疲惫地睁开眼睛时,窗外的雪还没停,积起了厚厚一层。


相叶雅纪在他的颈后落下一吻,继而将头埋进了他的颈窝。他感到温热、滚烫的泪水渐渐滑过他温度偏低的身体,湿润了他的肩、后背,和他颤抖的心脏。


他转过身去,赶在自己的眼泪掉下前,紧紧抱住了他。

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39)

© 碱性盐酸 | Powered by LOFTER